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暨期中教学质量总结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25



     本讯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122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暨期中教学质量总结提升研讨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副院长石媚山、团总支书记郭学道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即师德师风建设、二级学院重大工作总结、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汇报及学院期中教学情况汇总。


 在师德师风建设环节,徐莉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制定的背景与过程,带领老师们逐项学习了准则的内容,并分享了多个校内外典型案例,强调了这十项准则制定的重要意义。她鼓励老师们要更加热爱本职工作,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要有自己的职业坚守,完成一名教师所应承担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石媚山对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常规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完成的各项重大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并就赴江浙地区6所高职院校学习考察的内容、成果及感受等进行了分享,也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田超就近期参加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的收获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加深了老师们对现代学徒制的认识。办公室刘芬从本学期师资构成、调停课数据分析、教学督导停课反馈、教学活动申报统计、教学活动成果统计、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期中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总。

 此次会议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基调,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师的教学规范意识,对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 11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