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白星宇)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1122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经思政部推荐,宋洋老师应邀作《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深入学习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宋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和发展历程。随后,宋洋围绕“中国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意义”、“改革开放的历史节点”、“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我国改革开放面临的困难”等几个问题,引经据典、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形成的历史背景。最后,针对近年来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法,宋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的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让全体教工党员能更全面地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取得巨大变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全体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发扬红烛匠心精神,进一步助推优质校建设,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