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微讲堂: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545

本讯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潘维莉 张文秀)124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同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党课微讲堂。

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徐莉说,党的这种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在带领人民为独立和富强进行的长期斗争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是中国人民经过反复检验、比较之后作出的历史性选择。随后,徐莉以农民阶级、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革命最终都宣告失败的事例,说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在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徐莉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她动情的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实践也足够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徐莉说,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最后,徐莉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此次党课微讲堂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同学们也表示今后会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周围的党员模范学习,不断地努力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