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专业对标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52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芬126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旅游与酒店学院楼212教室举办专业对标发展研讨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空中乘务专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及应用韩语专业等六个专业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专业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六个专业负责人以PPT汇报的形式分别就本专业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同专业的对比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入剖析了对标院校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特点与优势、典型做法、问题差距和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从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国际化办学、产交融合等方面认真剖析了各专业的优势和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石媚山在会议上强调了进行专业建设对标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要求各专业以国内知名、国际一流为目标,根据专业建设指标进行逐项对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对标院校相关专业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努力谋求专业的特色化、品牌化和集群化发展。

此次研讨会旨在积极落实对标学习的任务要求,寻找差距与不足,对于统筹推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优质校重点专业群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12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