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管理层变动:季琦重任CEO,张敏专注国际化扩张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47

环球旅讯 

张敏将专注于华住的国际化扩张,季琦将更多参与华住国内业务运营;华住宣布加速增长目标,计划未来五年建立一个全球酒店网络。

  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华住宣布了其加速增长目标(Accelerated Growth Goal)。

  华住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表示:“过去五年,在华住CEO张敏的领导下,团队勤奋努力,使华住旗下18个品牌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超过了5,000家酒店。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住共有5,151家开业酒店,另还有1,736家筹建酒店。”

  “华住通过在新加坡开设第一家全季酒店,开启了其国际扩张的计划,并于近期宣布了对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酒店集团(Deutsche Hospitality)的收购,Deutsche Hospitality在欧洲、非洲和中东有118家中高档品牌酒店。通过我们的品牌实力和卓越运营能力,我们渴望加快我们的增长目标,并在未来五年建立一个全球酒店网络。”

  为了实现上述愿望,华住将采取如下措施

  1. 华住将继续提高产品质量,并在整个酒店网络中为数千家酒店打造有吸引力、优质和创新的客户体验。

  2. 华住将继续高速扩展业务网络,覆盖从经济型酒店到高档豪华酒店的所有类别。除了在经济型和中端酒店市场的领先地位,华住还需要在新的细分市场中加强自身竞争力,例如高档酒店、豪华酒店和度假酒店。

  3. 华住将继续投资人才和机构组织能力。华住将建立高效率、积极进取、高度赋能的统一企业文化,支持公司的长远发展。专业敬业的员工是华住业务成功的关键。华住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的员工培训、指导和职业发展协助,从而实现每位敬业员工的全部潜力。

  4. 华住在宣布收购Deutsche Hospitality,并进军了新加坡和日本市场之后,还将继续集团未来的国际化扩张计划。

  上述目标的实现,需要华住公司高层领导的进一步努力。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华住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将致力于全面领导华住。

  华住今天(11月8日)宣布,重新任命季琦,兼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任命张敏为华住执行副董事长(Executive Vice-Chairlady),该任命即日生效。

  张敏有更多时间推动华住的国际化扩张,同时协助季琦为华住集团做出重要的战略和运营决策。张敏还将有更多的时间来指导华住高管和年轻人才,促进他们的成长,以担任未来的华住领导职务。

  季琦于2005年创立华住,当时39岁。他曾担任华住CEO直到2009年8月,并于2012年1月至2015年5月期间再次担任华住CEO。

  自2015年5月起,张敏女士担任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她于2008年3月加入华住并担任首席财务官。她从全球化的角度出发,领导华住快速发展并实施多品牌战略,以保持在酒店行业的领先地位。

  季琦说:“过去12年,我和张敏有幸以不同的身份共事,我很荣幸也很高兴,在我担任华住首席执行官期间,张敏担任我们的首席财务官。在我担任执行董事长之时,张敏担任我们的首席执行官。张敏一直是华住杰出的、鼓舞人心的领导者,也是我信赖的商业伙伴。在张敏的领导下,过去五年来,华住的成长和业绩令人瞩目。我和张敏共同决定,将按照这种新安排继续合作,同时发展华住的国内和国际业务。”

  张敏说:“过去12年,我和季琦建立了牢固而相互信任的工作关系。这项新的工作安排,将使我现在能够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我们国际市场的重要扩张上;而季琦则担任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每天更多地参与我们在中国各地的运营。这样,华住可以受益于我们的紧密合作。我期待华住未来五年在增长和盈利上,将实现激动人心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