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应邀出席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

院长姜玉鹏主持分论坛,副院长刁洪斌做主旨演讲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39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 尹萍1129日至12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承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全国旅游院校、政府单位及行业机构近500名代表参加。学院院长姜玉鹏出席“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会议”并主持分论坛,副院长刁洪斌发表主旨演讲,学院获评2019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荣誉称号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保继刚教授作2019年工作报告,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据悉,我院将承办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和暑期全国旅游院校酒店管理专业“金课”建设师资培训班。院长姜玉鹏主持大会论坛版块,主题为产教融合:瓶颈、路径与实践,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澳门旅游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及万礼豪程项目等十余所本科、中高职院校的校长(总监)发表了演讲,姜院长逐一进行精彩点评,并在讨论阶段进行总结升华。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2019年中国旅游教育论坛,主题为“中国旅游教育40年:转型、创新与发展”。大会共举行了8场主旨演讲。副院长刁洪斌向与会代表作了《基于职业认同、职业规划、职业能力教育的“三要素、全过程”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剖析了我国酒店职业教育的成长瓶颈、问题根源及发展策略,受到业内专家及同行的一致好评。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现有注册会员单位851家,其中本科院校340家,高职院校261家,中职院校166家,相关单位84家,其举办的年度总结会议目前属于中国旅游教育届顶级盛会。我院作为副会长单位在承办技能大赛、师资培训、教育论坛等重要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被授予“2019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称号。此外,各位专家在演讲中多次引用我院入选2019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立项单位和“国际影响力50强”两个案例,再次展示了我院一流的办学水平和业内的领先地位。此次中国旅游教育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引领全国旅游职业教育实现转型升级,推动新时代优质旅游快速发展。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尹萍、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崔永聪、空中乘务教研室主任刘真陪同参会。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