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学院落幕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96


(党委宣传统战部 酒店管理学院)6月23日上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学院落下帷幕。学院副院长张宗国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全国旅游行指委导游专委会副主任赖斌,赛项监督仲裁长谢强,专家组长唐志国作了发言,对赛事取得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对学院的赛事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大赛总裁判长易红燕就比赛整体情况进行梳理和点评。休闲餐厅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宴会服务、主题宴会设计等分项裁判组组长分别对各分项技术环节进行细致分析和逐一点评。




易红燕宣布竞赛成绩。其中,山东省代表队等3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辽宁省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等10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来自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6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学院党委书记李达等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继去年试点后正式进行的首次比赛,与往届相比,呈现出一些新的变化和特征,更加注重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赛项融合了原有高职组中西餐宴会设计与服务大赛、世界技能大赛等内容,更名为“餐厅服务”;比赛内容实境化,通过设计客情,脱离了“无实物表演”,考察选手餐前准备、餐中服务和餐后整理等诸多细节;注重创新性和应用性,鸡尾酒调制改为创意鸡尾酒,宴会主题设计更加注重符合行业应用要求和特点,强调创意的同时更加注重行业普适性。

在为期两天的激烈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奋力拼搏,展现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组织工作细致周到、井然有序;裁判组兢兢业业、公平公正;工作人员默默奉献、热情周到,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

本次大赛是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充分展示了酒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是对全国酒店类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办学实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对于加快推进学院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大赛裁判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