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家校协同上好校园安全“必修课”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高晴)守护学生生命,维护校园安全,酒店管理学院在行动。近日,酒店管理学院依托“云端”上的家校对话,建立家校教育共同体,通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教育、心理健康专题教育、防溺水专项教育等系列活动,打通学生安全保护“最后一公里”。



家校携手共筑校园“防疫墙”

酒店管理学院压实责任,激励担当,从严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辅导员老师通过一场场自行设计、巧妙构思的线上家长会,实现线上播报,主动向家长汇报近期校园疫情防控主要工作,传达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管理相关要求,与家长同心,和家长贴心,让家长放心。



家校共育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酒店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借助心理健康建设品牌“解忧小酒管”,定期发布心理健康教育推文,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引导关怀;通过家长会和微信群,积极与家长沟通,携手探索适应当代大学生心理育人的多元化途径。



家校联动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酒店管理学院积极开展防溺水专项教育,从意识上强化,防患于未然。辅导员老师在所有班级家长群里发放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学生防溺水家校联动,把“同心防溺水”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家校协同育人,护航学生安全。酒店管理学院将继续与家长常沟通、长交流,把安全教育贯穿于育人各环节、全过程,时刻敲响校园安全警钟,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