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国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3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立俭)8月26日至9月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学生许丽莎、黄欣艳组成的参赛队喜获一等奖,张立俭、林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部门和组织主办,共有来自全国57所高职院校的114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着眼于考核学生在餐饮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分为宴会预订、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三大项目。其中,中餐服务包含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包含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本次大赛首次将宴会预定加入赛项考核,考核内容多、难度大、专业性要求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等领导多次到备赛现场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各职能部门针对训练、参赛等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有效保障了备赛、参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技交流、展示的平台。本次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学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双高计划”建设成果,学校将持续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助推职业教育服务现代服务产业建设,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