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新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高晴)为切实增强新生的感恩意识,培养家国情怀,将感恩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了“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新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烹饪“爱的味道” 报答养育情

活动倡议发出后,酒店管理学院新生踊跃参与,主动下厨为父母烹饪一道道饱含爱与感恩的饭菜。从计划菜单、采购食材到精心烹制,一顿饭菜的制作过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父母十几年如一日的养育之情。



手写“爱的书信” 感念父母恩

一封家书,道不尽的感恩之情。在感恩教育活动的号召下,同学们拿出纸笔,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最不平凡的爱。来自山东临沂的杨晨同学在给父母的信中动容地写道:“他们给了我满怀的勇气与温暖,自己却偷偷迎下了一场场风雨。爸爸和太阳都只有一个,妈妈和月亮都只有一个,我想让他们慢些走,给我时间保护他们。”一信纸笺,情真意切,成为新生对父母的感恩传声筒。



定格“爱的记忆” 留住幸福颜

“你有多久没有和父母拍合照了?”时节不居,岁月如流,父母的年轻面庞在一天天付出与操劳中老去。大家在相机前挽起父母臂膀,定格珍贵瞬间,留下彼此最幸福的笑脸。通过爱的“定格”,进一步唤醒新生珍惜亲情、感恩父母的意识,时刻牢记养育恩。

酒店管理学院通过此次感恩教育,大力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新生将感恩内化为品质、外显为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汲取奋进力量,成长成才,回报家国。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