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选派选手荣获“半岛德馨杯——最美茶艺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冠军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7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10月22日,“半岛德馨杯——最美茶艺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工作室选派选手刘雪荣获总决赛冠军。



总决赛由半岛都市报社和山东大众德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评审团由来自岛城各高校具有国家二级以上技师资格的专业师资组成。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设茶艺展示、知识问答两个环节,重点考核选手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彰显新时代茶艺师的精神面貌。其中,茶艺展示由选手自主创作完成,通过茶席设计、茶艺冲泡、才艺表演等形式诠释茶艺表演之美;知识问答环节由选手抽取题目进行阐述,展现茶艺文化之美。



前期,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组建了学生茶素养小组,选手刘雪是学生茶素养小组成员,工作室以创新思维和工匠精神为指引,通过培训指导、环节模拟、压力测试等措施,积极组织备赛。

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酒店管理学院“匠人匠师”培育工程的硕果。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作用,为营造尊重技能人才良好环境贡献力量,为推进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