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解忧小酒管”开展“同心同情 温暖守护”系列活动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3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高璐娜)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为做好学生日常心理关爱,引导学生关注和呵护自身心理健康,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水平,近日,酒店管理学院“解忧小酒管”心理工作站聚焦主题,开展了“同心同情 温暖守护”心理健康活动。



以笔言谢 书写感恩

为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酒店管理学院“解忧小酒管”心理工作站秉承“呵护每一个心灵”的初心,举办了“一封手写信”征集活动,引导将学生内心的感谢用文字表达出来。学生参与热情极高,完成200余件作品。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环境。



用心守护 温暖你我

为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心理互助能力,工作站组织开展了“守护天使,温暖你我”主题活动。学生们用各式各样的方式,互相传递着温暖。此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以阳光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培根强基 润心赋能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护航员的作用,引领同学们科学调适身心状态,酒店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宋学珍老师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巧》专题讲座。培训涵盖助人角色及功能、心理应激的身心反应及经历阶段、心理应激的调适途径和朋辈辅导的主要应对方法及方向等内容,也让同学们学会了缓解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的方法。

酒店管理学院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将温暖融入教育,全面提升学生身心素养,凝心聚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