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领办人担任四川省职业技能大赛裁判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4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茶艺项目(国赛精选)四川省选拔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领办人纪小川老师受四川省选拔赛执委会邀请担任裁判。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目的是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四川省茶艺项目(国赛精选)选拔赛集合了省内高水平选手,经过规定茶艺演示、茶汤质量比拼、自创茶艺演示等三个模块的操作项目比拼和理论口试,展示了四川省深厚的茶文化积淀和青年一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酒店管理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技术技能标准的开发与输出,我院教师此次受邀参加执裁工作,既是我院近年来匠人匠师培育成果获得社会认可的积极反馈,也是大师工作室智力与产品输出的阶段性成果认证。在此基础上,工作室团队将积极争取各类职业技能领域互学互鉴平台交流展示的机会,学习各地技能竞赛工作的经验,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2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