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实习指导月度汇报会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38日上午,学院在实训中心举行实习指导月度汇报会,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党总支书记徐莉、副院长王光健、团总支书记王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李云鹏主持。

冷雪艳对本阶段广大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进行肯定,对广大合作企业的支持进行感谢。随着毕业生招聘季、实习生面试季的到来,冷雪艳要求广大实习指导教师主动、积极与企业沟通,做好对接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实习生分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徐莉要求广大实习指导教师务必做好自主实习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痕迹化管理。高度关注实习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及时疏导,避免恶性事件发生。高度关注实习生舆情,加强舆论管理,进行及时、合理引导。

王光健对实习管理整体工作进行了肯定,建议广大实习指导教师关注实习生职业发展问题,实现从“温饱型”向“发展性”转变。

汇报会上,各区实习指导教师对现阶段岗位实习管理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各区围绕校企命运共同体构建、职业经理人进课堂、自主实习管理、实习信息系统使用、在岗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学习、服务态度培养等方面展开汇报;后疫情时代,酒店服务行业用人需求逐渐加大,随着学院毕业生、实习生招聘季的到来,各区实习指导教师对行业最新资讯、酒店用工需求、校企关系状况等进行了精准定位、分析,为更好的完成毕业生就业、实习生分配奠定基础。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负责人郭贵荣、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崔永聪、全体实习指导教师、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3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