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遇上植树节,‘志愿红’播种生态绿”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2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徐昂)植一株新绿,待绿树成荫;掬一树春光,敬春色万里。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酒店管理学院于3月9日组织开展“‘雷锋月’遇上植树节,‘志愿红’播种生态绿”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理念、传播绿色希望。



劳动炼就新青年 植树护绿美家园

以青春之我,植青春之木。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前往黄岛大涧山森林公园进行生态文明劳动实践。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从松土、放入绿植、培土、整平到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同学们用双手给阳春大地增添一抹暖意和希望。



泮林革音育英才 克勤尽力细心裁

通过开展“植”因有你——手工DIY活动,学生党员号召同学们一起参加完成手工裁剪和绿植标本等作品。实践环节的材料皆来自同学们收集的校园绿植、废弃快递盒和饮料瓶等,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创新实践能力,贯彻绿色低碳理念。



“环保课堂”进企业 绿色理念入人心

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青岛金瀚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环保宣传手册,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号召企业员工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环保习惯,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本次系列活动是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的具体行动,不仅增强了学生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酒店管理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生党员教育活动,锚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根本遵循,培育形成传统课堂外的育人文化品牌,将其打造成为推动学生培养的体系优势和驱动力量。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