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7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4月7日,学校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管理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北区委副书记、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高波,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学校校长姜玉鹏参加活动。



姜玉鹏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邮轮文旅人才培养,密切关注邮轮产业发展动态,主动参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人才建设。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在邮轮、酒店、民宿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政校长效合作机制,着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共同推动青岛市邮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波肯定了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成果和对青岛市邮轮产业发展的贡献,期待双方在产业研究、智库建设、行业标准制定和行业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北方邮轮人才集聚高地。



仪式上,高波、姜玉鹏共同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张平、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高波为学校教师颁发青岛邮轮经济发展“导航”专家聘书。

仪式后,双方开展“青岛邮轮产才融合发展”座谈会,围绕“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拓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随后,高波一行参观了海斯曼数字酒店、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实训室,对学校的实习实训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给予肯定。

此次签约是学校加强政校合作、深化职教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强化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融入青岛“港产教城”融合发展战略、服务区域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综合部部长刘金刚、邮轮文旅部负责人郝东陈,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