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启心向阳,筑梦酒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高璐娜)为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着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酒店管理学院结合“525”心理健康日,开展“启心向阳,筑梦酒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从心出发 开展情绪交换“小酒管”活动

为帮助学生坦然面对负面情绪,正确看待努力的意义,认真享受当下生活,酒店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情绪交换“小酒管”活动。同学们纷纷用文字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喜怒哀乐,积极与展板上已有留言互动。活动参与热情高涨,取得良好成效。



向心而行 开展三行诗评选活动

聊慰相思意,舒展心中情。酒店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意”抒于诗中、落在笔尖,在真情的传递中养成积极人生心态,促进全面协调发展。



以心交心 开展班级心理团辅活动

为加深学生积极心理体验、培育积极心理品质,酒店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利用晚自习组织大一全体学生在教室内开展了以“云开雾散却晴霁”为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安排观影、互动、分享等多个环节,让学生在笑中感受、在合作中体验,促进“心”成长。

下一步,酒店管理学院将继续挖掘心理教育契机,依托“解忧小酒管”心理工作站,努力创立一套适合当代大学生发展状况的高效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在探寻中以心育人,有效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