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刘玉)515-19日,华住集团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暨考评员培训(2023年第一期)在我校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19名高校教师参加培训,并全部通过考核。



开班仪式上,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在致辞中表示,1+X证书制度是关于职业教育标准体系、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的制度安排,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学院将持续积极响应“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当前,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已有241名学生通过了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中级证书考试。




华住集团研学中心高级副总裁王晨在致辞中表示,在院校开展“两种证书”试点及全面推行“双证书”制度的实践,对促进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通过开展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师资培训工作,助力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期待未来校企双方在1+X证书考核、教学资源库建设、产学研项目对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在师资培训方面的引领力,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去年,我校被评选为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考核站点,两名教师荣获“优秀考评员”称号。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主动承接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助力职教改革蓬勃发展。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5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