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元宇宙技术对高校思政教育的影响与应用”海斯曼科普讲座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孙祥来)为推动科学普及和强化科普责任,提升大学生的科普能力和科学素质。524日上午,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了“海斯曼”课堂科普讲座服务活动。学院副教授孙祥来为在校大学生作了“元宇宙技术对高校思政教育的影响与应用”的科普讲座。



讲座上,孙祥来首先介绍了元宇宙的来源、界定和发展阶段,然后分析了元宇宙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元宇宙提供立体式呈现的海量信息延展了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教育者能够在数字世界打破物理世界的时空局限,使教育对象在元宇宙中获得虚拟场景和事物的沉浸式体验。最后阐述了元宇宙兴起驱动思想政治教育的应用创新,教育学生们审慎理性对待、科学适当应用元宇宙,妥善处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关系。

本次专题讲座学校参与2023年青岛市(李沧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学生们的踊跃报名,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学生们通过聆听科普讲座,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前沿知识和科学素养。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