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举办大师班讲座暨实习宣讲会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鑫)525日上午,学院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在海斯曼数字酒店多功能厅举办大师班讲座暨实习宣讲会。此次活动主题为“鲁采的米其林之路”,主讲人分别为北京鲁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汪智杰、人才发展总监周燕、酒水经理张逸飞。



汪智杰从消费升级、餐饮业发展变化、企业定位等方面出发,立足中国餐饮,着眼鲁菜文化,从健康饮食、餐酒搭配详细阐述了现今高端餐饮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潮流。期间着重讲解了传统鲁菜创新和米其林餐厅的评选标准,并从个人学习和成长经历鼓励学生坚定从业自信,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张逸飞从社会餐饮与星级酒店餐饮的区别入手,讲述了米其林餐厅发展历史、评审要求,指明侍酒师是时下餐饮业最为紧缺的人才。讲座中,他对侍酒师人才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做出详细讲解,同时以酒水的场景营销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高端社会餐饮的商业模式、酒水销售策略及侍酒师职业发展路径,并就侍酒师工作内容、职业前景等问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周燕详细介绍了鲁采品牌文化和目前开业的门店情况,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门店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培训体系、人才评价机制、晋升体系及薪酬体系,并欢迎同学们随时到门店考察学习。

本次活动既是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本学期第二场大师班,同时也是面向本专业学生开展的企业实习宣讲,是学生把握就业方向重点、认识高质量实习岗位对人才需求的重要契机,为做好实习分配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