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班” 开班仪式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孙文颖)7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主办,学校承办的2023年“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班”在藏马山阿朵花屿小镇开班,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达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双高计划”建设、专业转型升级、社会服务、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介绍。李达表示学校致力于推进民宿专业转型升级,推动民宿行业人才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探索民宿专业教育的教学前沿,以专业建设转型升级赋能行业人才培养,服务行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张晓军表示培训有利于充分发挥学院、分会产教学研融合优势,助推“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师资专业素养、行业认知、教学及科研水平,为行业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专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后,李达作题为《凝心聚力,启航引领——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国家教学标准修(制)订》的主题报告,从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前期调研、专家研讨、标准制定的三个方面介绍了由学校牵头制定的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的相关工作,解读了民宿行业发展和教育改革相关文件。学校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负责人李峰主持“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建设研讨会。


此次培训从民宿产业发展、专业教学标准、专业人才培养、民宿与乡村振兴、民宿数字化运营等视角展示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成果和服务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为立足产业发展核心需求,培养符合时代发展所需的数智化人才,提升学校师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