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2023年国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5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9月4日至8日,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我校协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举行。我校代表队代表山东省参赛,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学院徐梦如、秦佳辉、王佳露三名同学分别参加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和前厅接待三个模块比赛,获得团体一等奖,许文素、韩宝真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技交流、展示的平台。“酒店服务”赛项由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和前厅接待三个模块组成,包含了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休闲餐厅服务、办理入住、退房离店、投诉或突发事件处理等主要内容,涵盖了旅游大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核心技能和相关岗位职业素养。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党委书记李达、校长姜玉鹏、副校长张宗国等领导多次莅临备赛现场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各职能部门针对办赛、训练、参赛等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开展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的成果。赛后,酒店管理学院从参赛方案设计、技能训练、过程管理等方面细致梳理了本次大赛的经验和不足,完善了筹备、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基本范式,为今后参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酒店管理学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全面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