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匠人匠师”之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2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11月14日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匠人匠师”培育工程之大师进校园活动,邀请国家工艺美术师范丽静老师走进校园,以紫砂文化为主题为师生开展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沙龙。

范丽静,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高级乡村振兴师,荣获17次国家金奖作品被多家一级博物馆永久收藏。范老师在现场展示了多件具有代表性特征的紫砂壶,从紫砂壶历史、紫砂壶制作工艺发展、矿泥分类、紫砂壶代表壶型及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现场听众就紫砂壶的鉴定、使用、养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酒店管理学院聘请范丽静为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大师工作室特聘专家,院长冷雪艳为其颁发专家聘书。



大师进校园是酒店管理学院“匠人匠师”培育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邀请国内顶尖技术技能类大师进校,打造“匠师”团队,培育“匠人”品牌,该项目自推出以来,已开展多场文化和技术交流活动,汇集国内众多名师工匠,极大充实了学院专家资源库,并促进教师的专业认知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