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第十六届省赛高职组“酒水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程彬)12月11日至13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水服务赛项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学生吴雨霏、任梦真组成的参赛队喜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主办,是我省举办的首届酒水服务比赛。大赛着眼于考核学生在葡萄酒服务与鸡尾酒服务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分为酒水品鉴与侍酒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综合能力测评三个模块。其中,酒水品鉴与侍酒服务分为葡萄酒品鉴、烈酒品鉴、侍酒服务三个子模块;鸡尾酒调制与服务要求选手根据材料清单进行一款自创鸡尾酒的制作及服务;综合能力测评包括酒水理论知识测试和营销活动方案设计。考核内容完全来自侍酒师、调酒师等岗位真实工作内容,内容模块多,竞赛难度大。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在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有效保障了备赛、参赛工作的顺利推进。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不断完善大赛体系建设的结果,也是岗课赛证融合、匠人匠师培育等一系列教学模式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学校将持续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进一步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酒水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以适应行业发展需要。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