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教师担任第九届中华茶奥会裁判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11月9日-11日第九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举行,我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教师纪小川受邀担任赛事裁判。



中华茶奥会始创于2014年,是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大型茶竞技类赛事,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三家单位发起,以多种形式切磋茶技茶艺、推动茶文化传承传播、促进茶产业延伸发展。第九届中华茶奥会恰逢“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及“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申遗成功一周年,通过“数字茶奥”贯穿“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时尚茶奥、开放茶奥”五大主题,打造精彩纷呈的活动与赛事。工作室教师受邀担任重要赛项之一“云端说茶”赛项裁判,同时担任“中国茶人之家”总决赛青岛赛区领队。



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团队专注于职业技能提升和服务,以此为基础向地方重点产业提供技能及智力支持。后续,团队教师将在社会服务课程和教材开发、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继续探索,在行业和学界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1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