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师”培育工程 |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香柏雅集杯”茶艺比赛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刘宁)12月28日,2023年“香柏雅集杯”酒店管理学院匠人匠师茶艺比赛决赛在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圆满举办。经过精心的筹备,学院从本学期选修茶艺课程的三百多名同学及本届茶艺协会一百多名会员中遴选出近百人参加初赛,最终有21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比赛分为红茶盖碗泡法茶艺演示和绿茶杯泡法茶艺演示两部分。赛前选手们抽签决定分组,统一茶具、统一用水、统一茶叶。评委们从仪容仪表、茶艺技巧、茶汤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9位获奖者。

本次比赛获得了青岛香柏雅集的大力支持,是酒店管理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集中体现,推动了茶艺相关课程岗课赛证融通建设进程。比赛既检验了我院的日常教学成果,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同时也是酒店管理学院“匠人匠师”培育工程在本学期的重要成果,提高了专业教师团队的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茶艺比赛,学院向行业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优秀综合实力,向大众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也加深了青年学生对茶艺技能及中国茶文化的感受,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心。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