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茶素养小队获安化黑茶第六季最美茶艺师全国十强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12月28日安化黑茶第六季最美茶艺师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行,酒店管理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茶素养小队成员刘雪喜获全国十强暨全场最上镜奖。



《最美茶艺师》大赛始于2017年,本届安化黑茶第六季《最美茶艺师》自2023年7月全球海选至今已有84200名茶艺师参与,获得超3亿次的关注。赛程历经国内5大赛区及全球网络赛区海选、全国60强、全国36强、全国20强、十强赛及总决赛,我校选手刘雪一路过关斩将,登上总决赛赛场。

总决赛以双人茶艺表演形式进行。刘雪与合作选手的作品《古韵新风·史诗茶梦》讲述了一场穿越千年的茶之“梦境”——宋朝的茶事风俗与今时茶的创新发展交相辉映,古往今来不变的是茶的魅力和茶人代代的传承。最终刘雪获得全国第八名和全场最上镜奖。总决赛评委包括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郑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中国茶文化重点学科带头人余悦,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朱海燕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等为颁奖嘉宾。



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茶素养小队成立以来,已有多位成员参加市、省、国家级茶艺与茶文化领域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和奖项不断积累。专业将以此为基础,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教师教练团队的打造、岗课赛证融通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探索和实践。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2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