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住宿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推进会在华住全球总部召开

发布者:高晴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李峰)3月19日,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华住集团、暨南大学在华住全球总部开展产教融合三方洽谈活动。华住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晨、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院长文吉、学校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等出席本次会议。



活动中,三方就基于全国现代住宿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产教融合平台开展产教资源开发、校企联合招生培养、校企师资互聘、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服务案例研究中心建设、技术创新中心搭建等开展了充分协商。三方一致同意,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积极发挥头部企业、高职院校、高水平大学的各自优势和产教融合组织作用,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学历提升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推动现代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三方还就全国现代住宿业产教融合共同体2024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针对共同体运行机制建设等问题制定了任务书、列出了时间表、明确了责任人。在实地考察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华住集团研发总部大楼等场所设施。

此次活动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务实推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产教融合组织建设的规定动作,同时对进一步推动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群、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等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