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举行外籍教师文化讲座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0-11-22浏览次数:124




    11月18日下午,应用日语专业举行了一场面向日语专业全体师生的文化讲座,讲座由日籍教师富�智子老师主讲,题目为 “我的国家——日本”。应用日语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富�老师主要从日本的国土环境、日本人的“美意识”、日本饮食文化三大方面进行了阐述。她介绍了日本的地理环境、气候、世界文化自然遗产,日本人的“闲寂”、“幽雅”、“潇洒”等“美意识”,以及日本料理的特征、专用器皿的类型及日本套餐等文化知识,还亲自为3名学生试穿了日本传统服装——和服。讲座由应用日语专业吕娟老师现场翻译。

    通过本次讲座,应用日语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日本的饮食文化、风土人情及审美情趣,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日语、日本的理解和了解,提高了学生的日语学习兴趣。该讲座将会以系列讲座的形式继续进行,以进一步丰富应用日语专业学生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