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成立于2002年,招生规模在国内同类院校稳居前列。专业是国家“双高计划”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群牵头建设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首批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示范专业、山东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山东省品牌建设专业,拥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中心、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和省级现代服务业实训基地。2015年获批与山东工商学院联合举办“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项目,2019年获批与澳大利亚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双师型教师达100%,专兼教师比例合理,其中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教育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3人、青岛市教学名师2人、青岛市优秀教师1人。专业教师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数字化思维和技术应用能力,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的服务、营销、运营及管理岗位群,能够从事酒店、餐饮以及民宿、邮轮等其他住宿新业态和高端接待业的服务、数字化营销、运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2年我院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获得一等奖

我院师生参与重要政务接待服务


3.主干课程

《国际接待业概论》、《酒店数字化运营概论》、《酒店客户关系管理》、《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客房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酒店数字化营销》、《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资力资源管理》、《旅游职业礼仪》、《沟通技巧》、《服务心理学》、《管理学基础》、《酒店英语》


校内实训室


4.就业面向

学生通过学习,掌握酒店管理、运营及服务等知识和技能,毕业后在高星级酒店、新兴住宿业、文化旅游等相关行业从事服务、营销、管理等工作。


5.专业特色及大赛荣誉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以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代服务产业人才为目标,形成了特色鲜明符合酒店人职业成长规律的“1+1+1”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洲际班、金钥匙班、专本贯通班等特色班为依托,进行人才培养的新探索,开创了酒店类专业办学新思路。

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荣誉近百项,其中在2012年至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餐宴会服务、餐厅服务、酒水服务赛项中,学生共获得一等奖1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在2009-2023年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中,获得一等奖27个;同步实现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类赛项全部大满贯。

 

6.就业合作单位

专业同国内外多家酒店集团建立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如洲际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华住酒店集团、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等;香港、马尔代夫、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的酒店及国内外知名邮轮、航空公司等也有实习、就业合作。


7.咨询电话

固话:0532-86051681

手机:15092288946(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