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专业介绍

空中乘务专业自2017年成立以来,采用“2+1”的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在办学理念、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办学优势和特色。2018年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在我院空中乘务专业实训中心挂牌,2020年11月,我院空乘实训基地被授权为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2021年3月,我院获评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0年度优秀试点院校;空中乘务实训基地获评优秀考核站点,2021年9月,空中乘务专业获批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省级管理考核培训中心。

本专业建立了高水平的校内实训基地,拥有空客330双通道模拟静态舱,值机模拟台、模拟候机室、VIP模拟接待室、形体训练室、器械训练室、化妆教室、多功能会议室等,为学生上岗前提供全真实训环境,完成客舱服务、航空急救、应急处置等专业实践教学。



空中乘务实训基地空客330双通道模拟静态舱

《形体训练》课程

《化妆及形象塑造》课程

《乘务员体能专项训练》课程

《客舱设施与服务》课程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热爱民航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民航强国建设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岗位实践能力、岗位应变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空中乘务工作必备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空中服务、地面服务及其他高端服务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主干课程

《民航旅客运输》、《形体训练》、《化妆及形象塑造》、《服务礼仪》、《客舱设施与服务》、《民航服务心理学》、《客舱服务英语》、《民航客舱救护》、《民航服务沟通技巧》、《民航法》、《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乘务员综合专项实训》、《大赛训练专班》。


4.就业面向

国内外航空公司国际或国内航线客舱乘务员、安全员以及安检、值机、票务、要客服务等机场航站楼服务岗位、大型豪华国际邮轮公司服务岗位、酒店前厅、客房、餐饮等一线服务和管理岗位、会展中心、高端物业、奢侈品等行业。


5.专业特色

空中乘务专业每年组织邀请青岛市红十字会来校进行救护员培训,学生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2021年组织进行美国AHA应急救护培训有6位学生取得国际证书


空中乘务专业历年组织开展救护员培训


空中乘务专业结合民航业特点,立足职业教育,秉承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每年在校内举办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2022年在第二届全国民航院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2023年在第三届全国民航院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国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空中乘务专业历年开展专业技能大赛

我院教师与学生在第三届全国民航院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队二等奖


6.就业合作单位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海南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 Company(卡塔尔航空公司)。


7.咨询电话

固话:0532-88022190

手机:1320532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