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学校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深入推进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加强技艺技能培育传承,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批准成立的专业技能工作室。工作室所在的酒店管理学院有丰富的技能人才培养经验,在茶艺与茶文化领域的专业比赛中曾有优异表现。2014年高职中华茶艺国赛中,我院参赛团队获得红茶茶艺一等奖,团体赛三等奖。工作室领办人曾在国家一级赛事中获奖,专业技能水平扎实,参与制定多项茶行业团体标准,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国内权威茶文化研究机构保持长期良好沟通。



工作室专职教师均有带赛经验和茶艺技师资格,具备双师资质,均为市级以上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具备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工作室外聘专家均有行业背景,深耕行业多年,与工作室在产学研合作、理论与实践转化、高职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层面展开合作。

工作室以技艺传承、培养高水平人才为己任,在服务专业建设的基础上加强教学研究、推进职业资格认定、深入产学研合作、培育高水平匠人匠师、带动学生就业、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