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西式宴会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3-06-24浏览次数:163

617日18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书香杯”西式宴会服务赛项在南京举行,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王茂林同学参赛,并凭借扎实的专业操作技能,一举取得该赛项一等奖。

本项竞赛共有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的75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三部分五个环节,即仪表仪态展示、现场专业技能比赛(摆台、调酒、葡萄酒品鉴)和英语台面设计介绍。评委对选手的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西餐宴会摆台技能、饮料制作、调酒、葡萄酒品鉴能力以及专业英语应用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本赛项为个人赛,各参赛选手独立完成所有比赛项目。我院选手王茂林进行了“偕行·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的主题展示,其独特的主题设计,专业的宴会摆台,优美的餐巾折花、扎实的调酒技术和葡萄酒品鉴能力,加上流利的专业英语令他从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当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王茂林同学刚刚在5月7日结束的2013年第五届“千策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高职组赛项中获得一等奖,此次再次获奖使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双冠王”。

我院学生接连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充分证明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我院在业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