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大满贯 三届十二金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277

学院在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大赛中获得四个一等奖

中文导游选手吕梦洁在进行才艺环节比赛

中文导游选手孙晓晶在进行才艺环节比赛

英语导游选手徐溶基在进行讲解环节比赛

英文导游选手张晓晓在进行才艺环节比赛

获奖团队

59-11日,“神州视景杯”2014年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桂林举办。比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色,吕梦洁、孙晓晶同学荣获高等院校普通话讲解组一等奖;张晓晓、徐溶基同学荣获高等院校英语讲解组一等奖;张晓晓同学更是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夺得英语组一等奖桂冠,杨栋、朱丽男、万蕾、于英分别荣获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同时,学院荣获高等院校普通话组团体一等奖和英语组团体一等奖,夺得了全部赛项的最高奖项。这样,我院就成为全国高等院校组唯一连续三届(2010年南京大赛、2012年郑州大赛、2014年桂林大赛)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蝉联赛事大满贯的院校,取得了该级别比赛三届十二金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主办,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中国旅游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指导,是我国旅游教育界迄今为止参赛学校最多、参赛覆盖面最广、赛事规格最高的全国性赛事,设有普通话组和英语组两个组别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6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00所高等、中等院校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理论测试、景点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统筹安排,精心备赛。学院院长杨民刚、常务副院长张志东、院长助理刁洪斌、教务处处长宫恩龙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比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派出了杨栋、于英、朱丽男、万蕾、田超、康传德等六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参赛团队教师各司其责、精心指导,所有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精心准备。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学院专业教学改革成果,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同时,我院学生展现出的高超技能水平和过硬综合素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各参赛院校和新闻媒体的关注和评价,提升了学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有力推动了学院山东技能型特色名校重点专业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