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首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华茶艺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228

616日—618日,教育部中华茶艺技能大赛在杭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45支参赛代表队,18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增业带队参赛,这也是我院首次派出队伍参加本项国家级赛事。

本次茶艺技能大赛,由指定茶艺、解读茶艺(微电影)、创新茶艺三部分构成。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四名选手表现优异,指定茶艺赛环节中苏笑同学红茶成绩全国第一,指定茶艺团体总成绩在45支代表队中排名第二。在创新茶艺环节我院代表队的表现引起了赛场诸多参赛队的围观注目,最终我院获得大赛三等奖,这不但填补了山东省该类别国家级赛事奖牌的空白,更是我院在茶艺国赛成绩上的重大突破。

作为首次参赛的年轻队伍,我院选手和指导教师团队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在短时间内达到了国家赛事的一流水平,充分挖掘茶文化和崂山道教文化的精髓,拍摄出了优秀微电影《茶·道·心》,创作了《道韵崂山》创新茶艺,获得大赛评委组的高度评价。在比赛过程中与兄弟院校的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也使队伍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比赛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达、院长杨民刚、常务副院长张志东、教务处长宫恩龙莅临训练现场指导工作;在院长助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刁洪斌的统筹协调下,以王光健、刘宁、赵德银等指导教师以及纪小川、郭盛鹏、龚伟等教师组成的训练团队,夜以继日的强化训练,选手技术得到很大的提高,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