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晓晓同学荣获GTTP世界旅游案例研究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380

张晓晓同学在2014年6月获得竞赛资格

点击查看原图

张晓晓同学在比赛中陈述方案

点击查看原图

张晓晓同学一等奖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张晓晓同学与其他国家选手在一起合影(左三)

11月21日至26日,由GTTP组织(Global Travel & Tourism Partnership)举办的世界旅游案例研究竞赛在法国尼斯举行,参赛队伍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法国、英国、爱尔兰、匈牙利、南非、巴西、中国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和地区选拔2名学生参加比赛, 喜达屋酒店集团(Starwood)、HRG、KDS、艾玛迪斯(Amadeus)、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嘉信力旅运(Carlson Wagonlit Travel)、Enterprise控股集团(Enterprise Holdings)、达美航空公司(Delta)、汉莎航空(Lufthansa)、Travelport和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The 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nuncil)等世界知名旅游与酒店企业集团领导人作为赞助商到场观摩了比赛。我院张晓晓同学代表中国大陆参加此次竞赛,和世界各国选拔出来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一等奖,旅游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杨栋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世界旅游案例研究竞赛以“技术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分为案例研究成果陈述与展示、方案答辩两大环节。我院张晓晓同学自6月份获得参赛资格以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准备,查阅了丰富的文献资料,走访了大量的旅游企业,开展了多轮的行业调查研究,采访了几十名旅游行业专家,最终完成了参赛的旅游案例研究报告,全文英语单词一万五千余个。在比赛过程中,张晓晓同学以标准的英语发音、鲜明的案例研究观点、切中问题的分析评价、理论结合案例的深刻阐述和灵活机智的答辩获得了国际评委的一致认可,同时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参赛师生、GTTP组织方和GTTP赞助商的一致肯定,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实力,展示了中国旅游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

本次比赛是我院学生在国际舞台上的又一次精彩亮相,不仅全面展现了学院的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学院争得了荣誉;而且对于全面落实学院党委的名校战略,加快推进学院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

世界旅行及旅游合作组织 (The Global Travel and Tourism Partnership,简称GTTP)。是一个由多国参与的教育组织,它主要致力于为年轻学生提供旅游行业的就业和教育机会。GTTP的使命是让各国学生理解旅行及旅游行业在地方及国际经济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激发年轻人在各个层面上参与该行业的兴趣。艾玛迪斯(Amadeus)、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嘉信力旅运(Carlson Wagonlit Travel)、Enterprise控股集团(Enterprise Holdings)、达美航空公司(Delta)、HRG、KDS、汉莎航空(Lufthansa)喜达屋(Starwood)、Travelport和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The 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nuncil)等都是该组织的合作伙伴,并组成了该组织的顾问委员会。

每年,GTTP成员国可以选派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赴欧洲参加GTTP世界旅游案例研究大赛。2010年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加入GTTP,每年通过比赛的形式从国内院校中选拔优秀学生代表中国大陆赴欧洲参加比赛。参加比赛的所有费用,包括往返机票、食宿、赛事费用等均由GTTP全程提供。

张晓晓同学在中国旅游协会举办的2014年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和教育部举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中均以第一名成绩荣获英文组一等奖,并参加了GTTP世界旅游案例研究大赛中国大陆选拔赛,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参赛资格。该同学成为目前囊括国内两大最顶级导游比赛和世界旅游案例研究大赛冠军的唯一得主,是名副其实的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