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酒店服务”高职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12-04浏览次数:508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亲临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团队合影

11月29日至12月1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酒店服务”高职组赛项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进行。比赛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同志亲临比赛现场探望和鼓励比赛选手。我院代表队由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带队参赛。最终,我院代表队以总分91.04分的优异成绩再次夺得全省一等奖。至此,在山东省举办的三届“现代酒店服务”高职组赛项中,我院连续三次荣获一等奖,为山东省唯一一所连续三次荣获一等奖的院校。

在历时两天的竞赛中,来自省内27所高校的代表队81名选手先后在行业应知应会测试、阐述方案比赛、英语口语比赛、实施方案比赛等项目上激烈角逐。我院酒店管理专业3位同学张璨文、王迪、朱洪臣分别在中餐、西餐、客房三个项目上崭露头角。在客场作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不负众望取得佳绩,其中行业应知应会理论测试取得满分,英语口语和西餐摆台环节均为全省单项第一名。我院选手在赛场上以优雅的风貌、娴熟的操作、高质量的技能标准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赞叹,纷纷围观学习。

这次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在历届全省服务技能大赛上取得的又一不平凡的成绩,既是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又一重要成果,又是我院多方团结合作、协同作战的又一次成功。拿到参赛通知我院就组建了以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为总牵头人,副院长石媚山为总协调人,徐莉担任技术指导,焦念涛担任后勤保障,王光健担任领队的大赛筹备团队,并精心挑选了教练,其中中餐指导教师为郭贵荣、杜彦超、许文素,西餐指导教师为刘宁、程彬,客房指导教师为孙镇、毛安,英语指导教师为杨明义、阎震,方案撰写与设计指导教师为尹萍、纪小川,形象礼仪和演讲指导老师为学院工会副主席赵德银,中餐摆台中心装饰物指导老师为艺术学院王哲PPT展示指导老师是刘菲菲和信息中心郑成栋。这个团队从组建后就全力备战比赛,从选定选手、制定训练计划、方案制定、用品准备、主题设计、理论和英语训练、讲解等各个环节进行准备,时间短暂、任务繁重,但是大赛训练团队的老师们任劳任怨,和选手紧扣大赛标准连续训练30多个日夜,不分昼夜、没有周末,用汗水和智慧浇灌出在省赛中的完美绽放。

此次比赛中,我们深切的感受到,随着大赛的连年举办,各参赛队伍的水平也迅速提升,大赛促进了大家在专业上的交流和进步,院校间的差距在缩小,所以对于参赛来说,竞争无形中在加剧。但是这样的压力也恰好是各个兄弟院校前进的动力,通过比赛,我们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在进步提升的空间。这对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对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都有着积极地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