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71

点击查看原图

院长助理刁洪斌部署下阶段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副院长石媚山梳理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工作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办公室主任焦念涛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刘菲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工作经验

    12月4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副院长石媚山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焦念涛主持。

会议首先由办公室主任焦念涛对学院近期的教学情况进行回顾和分析。首先他根据日常教学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对教师课堂的规范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布了自实施新的听评课管理办法以来全体教师的听评课情况;其次对学院开展的公开课活动和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了总结,重点对课堂签到考勤办法进行了规范性解读;最后向大家反馈了学院期中教学测评的情况。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学院首批信息化试点课程《酒店物品艺术赏析》的主讲教师刘菲菲为大家展示了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方法和心得,并向大家分享了高效课堂管理的典型经验,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

副院长石媚山对学院的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对特色名校建设、青岛市中高职办学联盟、青岛市重点专业建设、旅游管理专业山东省五年一贯制教学指导方案开发、核心课程精品教材开发、各级各类大赛筹备及参赛成果、社会服务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始终坚持学院“关注教师成长、关注学生成才”的总体要求,为推进学院的稳步发展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会议由院长助理刁洪斌做总结发言,刁洪斌提出,本学期我院大力推进团队建设、院风建设,以教师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学生职业素养打造为发力点,以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为辅助,全面强化管理团队的服务意识,有效激发了全体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团队凝聚力、日常教学、职业技能大赛、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理想的成绩。随后刁洪斌调度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从团队打造、管理与教学的精细化、管理团队的服务意识、学生核心能力培养、课堂教学组织模式的创新、社会服务等六大方面进行了部署,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继续发扬学院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高效执行的工作作风,以实力赢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