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公开课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77

124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圆满收官。本次公开课活动是经教务处和纪检监察处的统一部署,结合专任教师实际教学安排和课程授课计划,在二级学院公开课督导组指导下进行的,整个公开课活动分为两轮举行,其中第一轮为专业层面公开课活动,第二轮为二级学院层面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共有5个专业、11个公开课小组、41名教师参加了第一轮活动,其中11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活动。两轮活动下来,全院累计进行公开课52课时,听评公开课200余人次。下一阶段还将从11名教师中推荐2名表现突出的教师参加院级公开课评比活动。

通过公开课活动,一方面更加全面地展示了专任教师授课的整体情况,对于全体教师而言,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和反思机会;另一方面,公开课活动的形式也强化了全体教师对教学环节设计、授课技巧提升、课堂气氛调动、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思考。此外,公开课活动结合新的听评课办法,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对于提高教学团队整体的教学水平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后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还将把优秀的公开课视频与教师共享,进一步扩大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