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在李沧区政协会议做专家发言并获区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78

近日,李沧区政协季度协商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为“后世园李沧旅游经济发展”,区政协、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出席。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副院长石媚山以特邀专家身份受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了《抢抓后世园经济机遇,将李沧区打造成为青岛市民休闲的后花园》的专题发言。李沧区政协主要领导批示将此发言在政协简报上单独全文转发报送相关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李沧区区委书记李奉利阅后做了“观点值得借鉴,请转旅游局研阅,并在工作中结合好”的重要批示。李沧区旅游局派专人赴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

石媚山的发言围绕李沧区旅游“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分析了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给李沧区带来的重大变化,提出了“李沧区旅游应该立足‘拥湾枢纽、生态商都’,发挥资源优势,不图大只图精,打造青岛市民休闲的后花园”的发展思路;然后从旅游发展政策导向因素、旅游发展阶段因素、区市旅游差异化竞争的恰当选择、李沧旅游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四个方面分析了原因,最后从“三大区域,区别开发;尊重市场,加强推介;培训人才,保障发展”等三大方面对后世园时期李沧区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今年,学院与李沧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积极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政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发挥学院办学优势,着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先后为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输送志愿者400余人次,培训志愿者2000元人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师生参与“李沧区购物节”的策划实施;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参与“李沧区旅游惠民月”活动,承担李沧区旅游资源普查与评价横向课题,参与世园会4A级旅游景区和竹子庵3A级旅游景区评定,承担世园会闭幕转为景区的全员培训活动;酒店管理专业师生参与李沧区星级酒店星级评定与暗访工作。通过强化政校务实合作,激发了学院的办学活力,增强了学院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