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国饭店2014第四季度优秀实习生王敏岗位风采展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12-25浏览次数:145

点击查看原图

 

  王敏是我院13级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七月中旬到北京建国饭店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客房部实习。虽然实习结束后还要回学校上课,她仍然本着一份归属心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并向老员工看齐。  

  刚开始接触客房的工作时,为了尽快独立工作,王敏勤奋又主动的去记住各种操作流程和酒水的输入,积极的去向师傅询问一些不懂的地方。她主要上正常班和早班。根据她们楼层情况,早班是一个人上,每次她都会提前十多分钟上去,有时候她分到的房做完之后,就会去帮助其他员工。虽然她每天的工作都很累,但当看见客人的笑容时,当被客人夸奖时,她心里总是暖暖的。在她们B6-9班组基本上是哪个楼层的员工休息,她就去替哪个楼层,她们都会提前告诉她注意事项和这一天没有完成的事,让她第二天更好的去为客人服务,有时候一天的工作完成后,她们会聚在一起总结一下这一天的工作,有哪些还需要改进,需要更好更快地去完成。已经过去五个月的实习经历让她学到了很多很多,也提高了个人的阅历,增进了她和各楼层员工的感情,和她们的相处就像家人一样和谐。

  有一次,一位客人的手机丢在了九楼电梯门口,她捡到之后也是非常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去找这位客人,这时手机响了,显示是我们酒店的号码,她接起来之后,虽然没太听懂客人说什么,但能感觉到客人十分着急的心情,于是问客人的房间号,客人告诉她他的房间号后,她赶紧过去敲门,客人挂了电话,出来之后接过手机握着她的手说了一顿感谢的话。那一刻,她自己的心情也是十分快乐的,帮助了客人,所以当客人要给她小费时,她婉言拒绝了,因为她感觉这是她应该做的。客人就是我们的家人,他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

通过和客人的接触,她发现自己还需要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需要提高语言的听说能力,于是她开始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去记客房的一些专用词汇,这样与客人沟通的时候,可以捕捉到客人的关键词,及时地为客人服务。

        实习就是历练,服务他人是在完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