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述职会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207

 

16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实训中心二楼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述职会”。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副院长石媚山、办公室主任焦念涛、实习实训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徐莉及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会。会议由崔永聪老师主持。

会上,各地区实习指导教师曹慧萍、纪志华、康传德、于晅、王翔、王海军、于克晓分别从实习区域概况、管理方法及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价及影响力、工作反思及设想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而详细的汇报。大家普遍反映今年我院的实习生在顶岗实习稳定率、占据酒店优质岗位、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人文素养展示等方面要比去年同期实习生的表现更为突出,优势更加明显。从第三方评价的调研数据显示,我院实习生在岗位稳定率、行业停留率和专业技能素质等方面远胜于同类院校的实习生,颇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欢迎。

石增业在会上做了发言,他对实习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实习生的优秀表现提出了表扬,并提出要不断加强对实习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其防范意识,防止和避免类似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的悲剧发生。

会议最后,刁洪斌做了总结讲话。他用辛苦、用心、成功和收获四个关键词对本学期的实习管理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和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后的实习工作要由原先的“稳定性管理”转向“发展性管理”,即在保证实习稳定率这一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积极转向以学生成长发展为本位的发展性管理思路,并要求构建可持续的实习管理机制,实现由单一的校外实习基地转为实习与研习并重的双基地组织模式。

据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相继推出“双证书制度”、“二维码测评”的基础上,本学期又利用清华网络教学平台开发了“顶岗实习在线网络课程”,专门研发了数十门网络课程学习任务书,探索实施了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线下实习-线上学习”的师生互动远程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