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餐宴会主题设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479

  

  

6月8日—11日,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宴会主题设计”赛项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72所院校的95名选手参赛。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我院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带队参赛。

比赛中,我院选手孙晓晶同学在各分项中表现优异,其中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全国第一,中餐主题宴会摆台全国第四,摆台互评全国第三,英语口语全国第二,插花全国第三,总分排名全国第二,荣获一等奖,获得我院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至此,我院连续三届蝉联中餐宴会主题设计一等奖。

比赛期间,我院选手的优异表现及富有新意的主题设计《壮美丝路》得到了评委、专家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体现了我院在训练方法、教学创新等方面的先进水平。同时,我院教师在赛场也学习了其他获奖院校的优秀创意,并就训练方法、主题设计流行趋势等进行了探讨,收获颇丰。

据悉,该项赛事由教育部发起,联合中央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是目前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同时也是我国职业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对于展现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成果,凸显职业教育特色,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引领专业改革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统筹安排,精心备赛。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学院院长姜玉鹏、院长助理刁洪斌、教务处长宫恩龙多次亲临训练场地给予指导;同时学院院长姜玉鹏、院长助理刁洪斌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比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派出石媚山为领队王光健担任总教练、郭贵荣、徐莉、许文素担任指导教师、杨明义担任英文指导、尹萍、王磊磊担任创意文案指导、焦念涛、孙丽钦担任现场指导、烹饪学院申亚军担任菜单设计指导。各位教师各司其职、精心指导,所有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精心准备。此外,此次比赛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学院专业教学的改革成果,为学院挣得了荣誉。同时,我院学生展示出的高超技能水平和过硬综合素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各参赛院校和新闻媒体的关注和赞誉,提升了学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有利推动了学院山东技能型特色名校重点专业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