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张川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853

点击查看原图

 

  张川我院2014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青岛大川联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松和路1号品牌创始人

  工作经历:

  2009.4-2011.1潍坊川舞堂跳舞机培训机构总经理&团长

  2011.6-2011.9潍坊华洋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大学生业务部经理

  2012.7-2013.1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餐饮部实习生

  2013.2-2013.4潍坊凤都国际大酒店销售经理

  2013.5-2013.11川制造耳机连锁总经理

  2014.7至今青岛大川联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

  

创业初期,做好活得跟狗一样的心理准备

    从母校毕业已经15个月了。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背包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正式踏入了目前正所经历的创业历程——做一个叫松和路1号™“这才是台湾人吃的香肠。”创业项目。回想起来在学校的时候,想要感谢所有传授给我知识、给我机会锻炼自己以及把我送到台湾作交换生的老师们。

我从高三开始便开始单纯的希望未来能做一家企业,能做出很好服务的企业。虽然我在高二的时候还是班上一个不怎么说话,只是努力闷头学习不闻窗外事的内向的孩子。

前些日子跟一个想创业的学弟聊,说起来自己曾经做过或准备过的项目,掰着手指数了数,10次左右了,细心想想,自己经历每个项目都有很大的收获与成长,一点一点的成长,才使自己能掌控越来越大的项目。所以想要创业,不要看不起每次小项目的经验积累。不要像很多想要创业的年轻人一样,眼高手低,大的做不了,小的觉得太累不想做。就像我也还是在经营一个初创企业,离开学校的时间我也一直在快速学习,来补充自己作为领导者的短板,毕竟我才24岁。

    为什么说创业初期要做好活的跟狗一样的心理准备。去年6月底从台湾研修回来,几乎花光了自己上个创业项目的全部收入,但是从台湾,我带回来了除了自己更充实的头脑之外,还有一份价值不菲的台湾香肠秘方,这目前是我现在这个项目的绝对核心的竞争力。揣着剩下的7000块和两个合伙人开始了这次创业,面临没地可住、不敢花钱吃饭这样的生活压力的情况下,还要去解决项目上的诸多问题,思考未来发展,每天精神压力极大。创业初期,我们的团队、资金、资源绝对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有方向,多学习、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让企业更快速的发展。

一年的时间,我们开始的7000块已经变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近百万的初创企业,我们一致认为,这一年的时间,我们只是积攒了经验,我们只是经过了一年的实验期,可能接下来的一年内,随着我们战略的调整,我们的品牌之路才会正式开始。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到学弟学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