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美国特拉华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经验启发”海斯曼沙龙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144

点击查看原图

     3月31日下午,酒店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研讨——美国特拉华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经验启发”海斯曼沙龙。

沙龙活动中,老师们深入研讨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李东旭老师根据美国特拉华大学的访学收获和启发,介绍了该学校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方面的领先之处,并展示了诸多行之有效、可以切实落地的教学方法。

本次沙龙活动拟定了两个议题:1.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如何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工作;2.专业课统筹与课程联合作业、联合考核的可行性与必要性。李东旭老师先后介绍了美国特拉华大学的扑克牌分组法、课前三题提问法、客座讲者与任课教师访谈教学法等近十种可供借鉴的教学方法,就师生之间的文件分享平台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分享了领英平台追踪毕业生成长的案例分析。

参与沙龙的老师针对所授不同课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可行的教学改革建议,此次参与研讨的十余名教师对以上建议基本达成共识,老师们将会根据自己课程的实际情况,选取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的改革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