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外同行专家听课评教活动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12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020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校外同行专家听评课活动在实训中心成功举办,青岛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邢斌、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研室李珊、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总经理助理袁杨、青岛海宸会展集团总经理刘宝芳、青岛中心假日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苏春、李沧绿城喜来登酒店培训经理关靖怡等6位校外同行专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我院纪检监察处处长冉海河、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纪检监察处姜瑞华以及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听课,各专业教师代表分别向专家介绍各自的课程设计方案与授课方法并进行现场授课;专家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一一评价。第二环节是评课和反馈,听课结束后,专家与教师进行交流反馈。交流中,各位专家肯定了我院教师教学计划科学合理,教学内容贴近行业,教学环节完备,课件制作动静结合、图文并茂,同时对部分教师将传统授课模式转变为启发式、互动式授课模式,采用以问题为中心的讨论、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行业专家走进课堂,对现有课堂教学模式、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诊断和评估,发现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另一方面,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听取行业专家对专业教学的建议,借鉴行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为目前正在推进的互动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