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柏悦酒店优秀实习生—覃永春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66


姓名:覃永春

专业、班级:酒店管理、14级酒店管理7班

实习单位:北京柏悦酒店

实习岗位:送餐部服务员

单位推荐人及职务:人力资源总监

所获荣誉:凯悦集团“凯悦之星”

优秀事迹:20166月的一天,我正在值夜班。大约在凌晨两点,一位客人为自己和家人点了三份美式早餐。收餐的时候,我发现客人一口未动三份食品中的蛋白卷,感到很奇怪,于是回到办公室查询客人信息。原来客人是穆斯林,而当时是印度斋月,习俗是日出到日落不进食。我立即查询了客人的住店信息,看到客人还需住店10天后,将情况告知了领班并通知厨房重新做份不含猪肉的蛋卷。当我再次送餐到房间,告诉客人这是没有猪肉的蛋卷时,他们全家都很意外并对我表达了强烈的谢意。

依然是这天凌晨,在给酒店常客林小姐送餐时,我注意到她不断咳嗽,并且当时已经是六月份,房间空调温度却开得很高,我想她应该是感冒了,于是回到部门以后我上报经理并让厨师煮了一碗姜茶。在我端着热腾腾的姜茶到她房间并提醒她北京六月多大雨,记得出门添衣小心着凉时,林小姐十分感动,用餐后亲自为我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我的细心服务和真挚关怀。

个人感悟:作为一名服务人员,不管你身处哪个部门,都应该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以及专业精神。客人是我们的上帝,在上帝面前我们应该做好最细致的服务并且不能紧张与怯场,要让客人享受到我们的服务、感受到我们的专业。客人是上帝,那么我们就是公主或者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