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优秀实习生—刘健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484

姓名:刘健

专业、班级:酒店管理、14级酒店管理5班

实习单位: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实习岗位:咖啡厅

单位推荐人及职务:人力资源部经理

所获荣誉:年度优秀实习生,连续数月加入香格里拉集团“令人喜出望外”俱乐部,加入香格里拉集团CDP金星俱乐部

优秀事迹:最后一个月的工作日中,在早餐服务时遇到了一对外国夫妇,他们订了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的回国机票,他们找礼宾部买了去上海站的高铁票。并咨询我时间是否来的急,由于上海火车站离上海虹桥机场比较远,而且时间很赶,于是我帮他们改签了高铁票,到站变更成了上海虹桥站,这样离虹桥机场近一点,可以节省一部分时间,并在网上帮忙预定了上海虹桥火车站到虹桥机场接车服务。联系了酒店车队把外国夫妇送到了苏州火车站,最后客人很感动,没有误机,当他们回国后给我发回了感谢信。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看到客人很开心,我就满足了。因为客人的满意,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个人感悟:一年的实习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这一年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为人处世的道理,与人沟通的能力。其中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前进,那就是“人要向前看,走得慢不要紧,但不能走回头路”。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不管你在哪一个行业,你必须要向自己的领导学习,因为我们不可能一直做基层员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让我们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