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夏季消防演习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24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程彬为增强在住留学生、校内长住客和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安全保卫处于6月6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演习。安全保卫处处长胡滨及刘晓明、王华玮两位老师到场进行现场指导,在住韩国留学生、校内长住客、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程彬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演习。

      此次演习分为三个部分,即客人及各部门员工疏散、逃生知识讲解以及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为了考察实训学生和长住客人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的真实反应,此次采取了实战化演习方式,没有发放演习通知。演习中,各部门所有实训学生在疏散指引组的安排下,引导客人快速有序地沿安全通道疏散。三分钟后,所有人员顺利到达安全区域集合。

      演习结束后,刘晓明做了总结分析,并对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和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进行了针对性讲解。程彬通报了近期查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夜间出现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进行了强调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习,增强了韩国留学生、校内长住客和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了解了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国际交流中心的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链接:国际交流中心由我院留学生公寓改建而来,相比社会酒店,无法安装烟感和喷淋等消防设施,因此,面临着较大的消防安全压力。针对以上情况,国际交流中心自成立之日起就建立了完善的消防安全制度和紧急情况预案。每个班级学生实训之前均要接受不少于60分钟的酒店消防安全培训,并在每年夏季和冬季进行两次实战化消防演习。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