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3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刘芬)6月14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邀请由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系副教授蔡礼彬、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张祖国、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及副高级教师代表李峰、于英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2018年度院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进行了开题指导。各项目组主持人以及主要成员参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代表的开题汇报,查阅了各项目组的开题报告等有关材料,对每个项目的立项基础、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设计、项目进度、时间安排以及成果形式等逐项进行了评议,并对课题框架的搭建、如何突出亮点、研究方法的合理选用、研究数据的获取、研究指标的选取、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我院的8个项目均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思路清晰,方案切实可行,同意开题并按照计划进行研究。

石媚山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各项目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项目选题及实际特点,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梳理研究思路,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工作,并力争实现研究项目成果的转化应用。

此次开题的8个教学改革项目研究方向涉及信息化教学、课程研究、师资培养、实训教学、双创教育、课外培养等多方面内容,覆盖面广、研究基础深厚,为推进学院教学改革、总结教学成果、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杨轶哲 来稿日期:6月15日)